6月16日,仙桃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查处一起网上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嫌疑人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6月15日下午,公安机关接到举报,有网民在微信发布一段时长15秒的短视频,称“一名高中生跳楼身亡”,引发网民高度关注。

  经仙桃警方核实调查,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实为一名33岁男子轻生坠亡。该视频在互联网快速扩散传播,误导了舆论,造成较坏的社会影响。随后,警方依法传唤视频拍摄者陈某(男,36岁,仙桃市九合垸人)。16日下午,陈某到网安支队投案。

  经查,陈某于15日中午途经现场,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持本人手机录制视频,同步语音旁白,并将该视频发至微信朋友圈。陈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陈某因扰乱社会秩序罪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示,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不实信息等都属于违法行为,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