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铁路部门加开273列客车助力“中秋”小长假

  人民网武汉9月13日电 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12日起至9月15日结束,共计4天,武汉铁路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同比增长4%。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部门共加开273列客车。

  由于假期较短,多数旅客选择乘坐中短途动车出行。根据客流分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秋小长假期间管内各站客流较为平稳,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访友、短途旅游为主,其中京广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客流较为集中,出行旅客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

  273列客车中,加开汉口至荆门等地普速列车16列,加开武汉至宜昌东、襄阳、十堰、利川、恩施、上海、广州等地的动车257列,对在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上海、嘉兴、重庆等重点旅游城市间、客流较为密集的线路上开行的78列动车采取重联开行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每列动车席位由600个左右增加到1200个左右,每列动车运能为日常的2倍,不断满足旅客到旅游城市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做好小长假期间的铁路运输组织,运输、客运、车辆等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客运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客流信息掌握旅客换乘接续车次,各客运站安排专门人员做好“零换乘”“急客”出行通道的引导组织,安排志愿者对携带行李较多、行走不便等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努力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目前,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可大大提高买到火车票的几率。(肖璐欣 孟立)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