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女足10人加时绝杀巴西 挺进军运会女足决赛

10月24日,中国队球员张睿(上中)在比赛中争顶头球。(新华社记者刘金海摄)10月24日,中国队球员张睿(上中)在比赛中争顶头球。(新华社记者刘金海摄)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金雨蒙)10月24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足半决赛中,凭借替补球员徐展在加时赛的进球,中国队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以2:1战胜巴西队,挺近本届军运会女足决赛。

  中国女足从小组赛轻松晋级后,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由杨丽在第12分钟近距离射门首开纪录。比赛形势对中国队有利。巴西队的队员身高体壮,因此在身体对抗中占尽优势。她们在半场结束前获得角球机会,前锋Raiza SILVA(巴西)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巴西队在下半场绝大部分时间里占据控球优势,但却很少能威胁到中国队。

  比赛下半场,中国队队员姚伟因为拉扯巴西队中场Juliana FERREIRA后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比赛进行到109分钟时,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徐展接过刘艳秋在禁区的横传后,左脚抽射,将球射入巴西队球门的右下角。中国队队员徐展今年29岁,在上场六分钟后就射门得分。

  “我们已经做好了防守反击的充分准备。”后卫林宇萍说,“巴西队的队员很强壮,在个人能力和体力上都比我们要占优势,这场比赛真的激烈。”

  在本周六(10月26日)于汉口文化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的女足决赛中,中国队将会与朝鲜队碰面。朝鲜在10月24日的半决赛中,以2:0的比分战胜韩国。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