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重磅发布。

  该榜单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0年发布“复旦版医院排行榜”。在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标杆同时,该榜单也常常被作为大众疑难杂症寻找心中好医院的重要参考。

  武汉这5所医院进入综合榜100强

  在医院排行综合榜100强中,武汉一共有5家医院上榜,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进入前10。

  据了解,综合排行榜从声誉和科研两个维度评分,最终得分由两个分数按一定权重计算得出。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位次较去年上浮了6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次较去年上浮了1名,进入了《进步最快排行榜(2018年度)》。此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还进入了《科研学术排行榜(2018年度)》100强,分别位于第7、第14、第20 、第50和第91位。

  专科排行多家医院榜上有名

  同济协和上演“神仙打架”

  在40个专科排行榜中,武汉地区有多家医院进入榜单或获得提名。在多专科榜单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双双上榜。值得注意的是,40个专科中,武汉地区均有医院入围。

  综合 来源:人民日报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