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被开除党籍

  1、黄冈武穴市刊江办事处泉塘社区原第一书记吕树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经武穴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武穴市刊江办事处泉塘社区原第一书记吕树桃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吕树桃违反政治纪律,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吃喝、送礼;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占用公车归个人使用。违反组织纪律,在选举活动中,诱使他人投票;在职工录用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自定薪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伙同他人以虚报、冒领等手段套取国家、集体资金用于账外开支;对泉塘社区收入不入账,用于账外开支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集体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涉嫌职务侵占罪;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多次随意殴打、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涉嫌寻衅滋事罪。

  吕树桃身为共产党员,背离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其他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2、黄冈黄梅县人民检察院原正科级检察员陈新桥被开除党籍、降低退休待遇

  经黄梅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黄梅县委批准,黄梅县人民检察院原正科级检察员陈新桥(2018年6月退休)被开除党籍,按一级科员重新核定其退休待遇,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上缴国库。

  陈新桥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钓鱼邀请;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犯罪嫌疑人家属的请托,收受贿赂并为案件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犯罪,因犯罪已过法定追诉时效,不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陈新桥作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知法犯法,执法擅权,在执行公务中,法纪意识淡薄,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私欲膨胀,以案谋私,收受贿赂,损害了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公平正义,应予严肃处理。

  3、黄冈黄州区禹王街道东湖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安祥被开除党籍

  经黄州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州区禹王街道东湖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安祥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经查,宋安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本村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犯罪;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伙同他人骗取村集体资金,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宋安祥身为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毫无党性原则,群众观念淡漠,丧失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错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4、黄冈黄州区陶店乡幸福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三明被开除党籍

  经黄州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州区陶店乡幸福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三明被开除党籍,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经查,孙三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并接受礼金;违反群众纪律,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侵害群众利益;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饮酒驾车分别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对本村虚报骗取国家粮种补贴负直接责任;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此外孙三明还涉嫌串通投标、寻衅滋事犯罪。

  孙三明身为中共党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群众观念淡漠,利欲熏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错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5、黄冈黄州区陈策楼镇周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东元被开除党籍

  经黄州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州区陈策楼镇周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东元被开除党籍,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经查,王东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村集体收入放在账外设立“小金库”;违规实施项目建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犯罪;非法占用企业、村集体资金,涉嫌职务侵占犯罪;非法占用国家资金,涉嫌贪污犯罪。

  王东元身为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自私自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错误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执纪审查

  1、随州随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教导员、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魏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教导员、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魏力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随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2、黄冈黄梅县公安局杉木派出所所长洪耀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梅县公安局杉木派出所所长洪耀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黄梅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黄冈蕲春县公安局三渡派出所所长、巡特警大队负责人黄晓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蕲春县公安局三渡派出所所长、巡特警大队负责人黄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蕲春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黄冈黄梅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刘卫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梅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黄梅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荆州市纺织物资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郑远禄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荆州市纺织物资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郑远禄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经荆州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江陵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崔邦平接受监察调查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崔邦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宜昌市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枝江市监委监察调查。

  7、襄阳原襄樊市化工厂运输公司出纳邹平接受监察调查

  原襄樊市化工厂运输公司出纳邹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樊城区监委监察调查。

  8、襄阳市民防办融合发展科科长廖引接受审查调查

  襄阳市民防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地震局)融合发展科科长廖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漳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襄阳人防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张剑新接受审查调查

  襄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委员、副主任张剑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漳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原党总支部书记、总经理李保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原党总支部书记、总经理李保才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襄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11、黄石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分局政委柯亨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石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分局政委柯亨林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黄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2、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典型案例

  神农架林区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神农架林区红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红燕,防火办主任李治平在绿化苗木采购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初,红坪镇人民政府在实施“三绿”工程建设采购绿化苗木时,经办人李治平对采购的绿化苗木未按规定验收,并将不符合合同规格的苗木发放各村种植,造成不良影响;分管领导杨红燕不管不问、失职失责。2019年9月,杨红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治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随州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1、随县环潭镇政府对待群众诉求敷衍应付问题。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间,随县环潭镇金潭街居民先后6次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该镇金潭街违建问题。环潭镇政府在解决违建问题过程中,重视程度不够、处置不及时,导致违建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激化群众矛盾;同时,在回复办理情况时,敷衍塞责,部分回复内容前后矛盾,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环潭镇城建办副主任蒋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环潭镇党委对镇城建办主任阮高潮调整工作岗位;对环潭镇人大主席喻大江、信访助理刘朋成进行了诫勉谈话。

  2、广水市建设稽查大队对违建项目监管不严问题。2016年,某公司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关庙镇擅自建设房产项目。期间,广水市建设稽查大队和关庙镇村镇建设办公室虽然发现该项目的建设违法行为,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未及时依法立案查处,导致该违法建设行为持续两年之久,直至房屋建成并对外出售。60多户业主购得房屋后不能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业主上访不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广水市建设稽查大队大队长周道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关庙镇时任人大副主席马立荣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关庙镇时任村镇建设办主任程天相予以通报批评。

  3、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孔家坡社区工作不力影响项目推进问题。2019年6月,湖北工业建筑集团承建的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在孔家坡片区施工时,孔家坡社区违规搭建的四间临时房屋严重影响到该项目施工车辆正常进出,企业多次向该社区反映,但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期间,孔家坡社区三组组长罗国斌对群众与项目施工方的矛盾未能及时化解,导致项目停工一周以上,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9年9月,罗国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峰进行了诫勉谈话。

  李红云案更多细节曝光

  今年是中央追逃办成立五周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央追逃办在武汉举办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重点省区市对外执法合作培训班。根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李红云案更多细节。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查办省联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云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特大案件中,通过强化指挥调度,对准备外逃的李红云及时阻截,成功促使5名重要涉案人回国投案,从境外追回赃款美元1200万元、澳元1000万元,依法冻结涉案资金1.6亿元,避免了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来源:市州纪委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湖北新闻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