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双十一”还没开始,寒潮快递却已先行一步。今天虽然湖北的天气非常温和,而且晴空万里,和大家双十一买买买的热情一样高涨,但不要高兴得太早。

  据湖北气象提示,11月1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湖北将遭遇大风降温过程。咱们湖北伢这身衣服是得加一加了。

  近期湖北天气重点

  今天受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多云到晴天;明天受高空短波影响,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12号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2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11号天气

  11号天气: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18-21℃;其他地区22-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0-13℃

  12号天气

  12号天气:全省阴天有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9-22℃

  最低气温:鄂西北8-11℃;其他地区11-13℃

  12号白天,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没有阳光送暖,只有阴雨笼罩,人体感觉会比今明两天冷上许多,提醒大家及时增加衣物!

  12号夜间随着全省偏北风风力加大,13号全省气温还将进一步下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日开始有一股强冷空气“到货”,冷空气将会给我国北方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受其影响我省也会出现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同时也还会有雨水光顾。

  哪些天气会影响你的快递?

  那有人想问了,到底啥时候能进入真正的冬天呢?

  根据气候入冬的条件,当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时,才算进入冬季。按照这个标准我省的常年平均入冬日期是11月23日前后,其中北部地区要普遍早于南部地区,如十堰、襄阳、随州大都在11月中旬(11月14-16日),其它相对偏南的地区普遍为11月下旬(11月25-27日),而且2000年以来,入冬有推迟趋势。比如武汉,许多年份在12月上旬才入冬。不过气象专家说了:今冬是冷冬概率几乎为零!

  11月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会商预测结果,今年冬季,我国是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

  从预测来看,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季的气温接近常年或者比常年偏高,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但并不排除期间有气温高低起伏的变化。

  中国气象局提醒:11月进入寒潮多发季,也是寒潮爆发次数最多月。各地需加强防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局部低温雨雪和霜冻危害。

  另外,11月,中东部地区已进入雾、霾天气多发季节。各地需防范因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道路交通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北经视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