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项目签约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总金额逾1056亿元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专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专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武汉11月20日电 (记者 梁婷)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专场活动20日举行,多个产业项目签约入驻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当天,武汉市新洲区政府与入园企业现场签约50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1056.6亿元人民币。

  由新洲区政府联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于2016年8月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主办方供图“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主办方供图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为商业航天类项目,以及部分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项目等。新洲区引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等17个招才引智项目同时签约。这17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涉及航空航天、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的院士团队、国家特聘专家教授等,将通过设立院士工作站、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校地合作等方式,推进相关产业项目建设。

  活动现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形成良好竞合环境,助力“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打造。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介绍说,2019年全球航天产值近4000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占据一半。他表示,武汉致力于推动商业航天发展,已实施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发展高端产还要聚集高智力人才,如何吸引人才、服务人才将成为重点工作。

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签约。主办方供图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签约。主办方供图

  华高莱斯顾问机构负责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忠表示,武汉有完善的工业、科教、科研、人才体系,武汉发展商业航天的本质,就是对城市产业资源做系统整合。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联席总裁赵鸿靖表示,将推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中部核心区、西部门户区的建设,对接东部商业航天集群,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落位,完善城市全功能形态。

  据了解,在基础公共设施配套方面,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人才公寓、航天公园、社区足球场、航天产业港公园、园区环线道路已完工,航天科技馆、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