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华中师大领导班子7人调整:校长转任书记,新校长来自北师大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华中师范大学近日出现较大规模的校领导班子调整,包括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在内共涉及7人。

  据华中师范大学网站消息,11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干部教师大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吕杰宣读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郝芳华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因另有任用,黄晓玫不再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蔡红生不再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

  翁铁慧指出,赵凌云同志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在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激发科研活力、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治理、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郝芳华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强;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规律,对师范院校办学特点和建设发展有深入思考;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管理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部党组认为,赵凌云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郝芳华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是合适的。

  澎湃新闻注意到,赵凌云出生于1962年8月,2018年7月由湖北大学校长调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他在上述会议上指出,从校长转任书记,是一个身份的变化,更是一种新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心无旁骛,竭尽全力,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尽心交出一份让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满意的答卷。

  郝芳华出生于1963年3月,此前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她在上述会议上表示,接过赵校长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和“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凌云班长带领下,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精诚团结、再创佳绩。

  3名履新的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此前分别担任校长助理、梁子湖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长,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才办公室主任。

  早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已调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