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疫情防控常态化 正常生活回来了

  央视网消息:从今天(5月2日)开始,湖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二级,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五一”假期,湖北多个景区开放,武汉的餐厅也开放了堂食,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湖北:交通出行量上升 火车站机场秩序井然

  这两天,湖北的各条高速公路开始繁忙起来,昨天全天,湖北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269.5万辆,较前一日环比上升9.78%。武汉的火车站和机场客流都较前几日有所增长,但疫情防控措施井然有序。武汉火车站进站口增设了旅客隔离带,人们有序排队进站,工作人员逐一查验进站旅客身份证、绿码,合格后方能进站。

  湖北武汉:网约车复工 市内交通加速恢复

  除了进出城更加方便,武汉的市内交通也在加速恢复。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受疫情影响暂停服务近100天的多家网约车平台,目前已重启运营。

  网约车司机杜师傅告诉记者,目前约车订单在逐渐增多,主要集中在机场和火车站,他们在运营中会定时消杀,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

  湖北武汉:餐厅逐步恢复堂食 就餐需扫码测体温

  4月26日起,湖北武汉的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这个假期,各家餐厅的生意好了起来。在一家老字号餐厅,顾客须进行酒精消毒、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等环节无误后,方可进入堂食区域就餐。就餐时,顾客之间不但要保持距离,还需要使用公筷。

  湖北武汉:游览船复航 第一班满载抗疫“逆行者”

  昨晚,武汉两江四岸游览船——“船长9号”正式复航运营。复航后的第一班特邀了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顺丰快递员以及社区志愿者。

  长航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呼吸科主任 杜鹏:看到这熟悉的美景,嗓子也会哽咽,看到武汉在重启,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感觉到以后更加用自己汗水和努力的工作为武汉的美丽和繁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