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5日下午开始出现高峰客流,车流量未超交管部门预期

  长江网5月5日讯 5月5日,长江网记者分多路探访了武汉进出城通道,从下午3时起,小军山收费站、武东收费站车流明显增大。

  汉洪公安检查站民警对车辆依法依规进行抽检,核查身份证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绿码是否为本人,检查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枪支等违禁物品,同时查验后备厢和行李箱,不允许携带活禽,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市民熊先生下午一点左右从老家荆州出发,返回武汉。他告诉记者,一路都很通畅,没有发生拥堵。截至下午5时,该站当日进城车辆约15464台。

民警对车辆依法依规进行抽检民警对车辆依法依规进行抽检

  在武东收费站,记者看到进城通道处,由于车流较大,车辆需要排队进城,而出城方向则十分通畅。东湖高新公安分局茶棚检查站民警对进城车辆上的人员和后备厢进行抽检。据省高警鄂州大队民警介绍,截至下午3时,武黄高速主线车流已超过3.6万台,武东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

返程车辆有序进入府河收费站入口处。记者杨涛 摄返程车辆有序进入府河收费站入口处。记者杨涛 摄

  5日下午4时,沪蓉高速迎来返程大高峰,往武汉方向车流量进一步增大,通行十分缓慢;与此同时,沪渝高速仙桃段车流也逐渐增大,但车辆通行正常,部分路段行车缓慢。省高警孝感大队介绍,在5日下午,京港澳高速的车流量明显增大,返程高峰明显,除了外出武汉市民返汉,还有部分省内人员过完“五一”后外出打工,也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出发。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武汉市民出行主要集中在省内,有部分市民提前返程,因此最后一天的车流量并未超过交管部门此前预期。汉洪公安检查站民警刘泽介绍,往年返程通常集中在“五一”最后一天下午,今年返程时间较长,从3日开始,就有市民陆陆续续返回武汉,5日下午交通压力相对往年较小。

  根据往年“五一”出行规律,最后一天晚上9点至10时,还有一波返程高峰到来,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遇到车流高峰,要保持安全车距,尽可能参考导航线路错峰避堵。(记者魏娜 谢冰林 通讯员谢威 刘利 朱淑华)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