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5月21日电 20日是武汉市恢复驾驶人考试第一天,635名预约学员顺利参加考试。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考试采取分批限量的方式进行,每个考场每日限制约考名额,所有考生均需要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

  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在网上预约成功后,必须按照预约成功的时间抵达考场,进入考场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测试等后才能入场,自觉与他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得聚集。

  考试时因需要识别考生面部,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考官的要求来明确何时佩戴口罩或者不佩戴口罩。科目二、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实行“一人一车”,即一辆考试车只准带一人进行考试。

  科目一、科目四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采取隔排就座方式,各考场减少每场参考人数,扩大参考人员座位间隔,考生与考生之间间隔两米以上,隔排隔座而坐。考场每台考车结束一位考生,驾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立即对方向盘、门把手、手刹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后才可允许第二位考生使用。

  据了解,所有驾考考点在恢复考试前都需要有资质的消杀公司出具消杀证明,严格做好考场、候考室、业务大厅、服务窗口的防疫防护。所有工作人员都需经过核酸检测,持绿码才能上岗。驾考安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驾考车辆早晚进行全面消杀。(肖璐欣 余婧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