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7月4日电(刘桔 曾斯)据武汉地铁最新消息,7月7日至8日高考两天时间内,武汉地铁面向高考考生实行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考生出示准考证,经工作人员查验后由专用通道进出车站。

  据了解,随着高考临近,武汉地铁提前做足准备:所有线路均在车辆段或停车场设有备车,根据客流需要第一时间投入运营;设备维护人员加强重点设备维保力度,坚持深度保洁和全面消杀力度不减;线网地下车站和列车通风系统均以全新风模式按最大送风量送风,同时根据气温开启空调,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清凉”出行服务。

武汉地铁工作人员为高考考生加油 产启斗供图武汉地铁工作人员为高考考生加油 产启斗供图

  考试期间,武汉地铁将由专业技术骨干上线驻守,全程监控重点设备运行状态;轨道交通1号线由自动驾驶改为手动驾驶,取消进站和发车鸣笛;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的车站关闭自动广播,改为人工宣传引导乘客。同时,武汉地铁全线网车站推出考生优先安检、优先上下车、优先进出站、优先换乘的“全程优先”举措,为考生地铁出行全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