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破获毒品案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警方日前通报,在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中破获一起毒品大案,收缴毒品25公斤,查扣涉案车辆两部,一个跨省贩毒网络被摧毁。这是武汉自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破获的最大毒品案。

  今年7月初,武汉禁毒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云南涉毒人员杨某近期有可能到武汉进行毒品交易。7月8日,杨某住进武汉市汉阳区一家酒店,民警展开布控。

  入住酒店后,杨某没有急于交易,而是深居简出,与外界鲜有联系。7月13日,警方掌握到线索,杨某可能要与本地毒贩交易。当日中午,民警在酒店将杨某等4名正在交易的毒贩抓获,现场查获两只行李箱,内装毒品麻果总计25公斤。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是这个跨省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负责从云南运送毒品;犯罪嫌疑人付某负责接收毒品,并交由“下线”骆某、许某等人分销。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查深挖工作仍在进行中。

  武汉市6月30日启动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复工复产复市的治安乱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