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早上不到8点,华中智谷文化产业园内的滞留员工陆续收到园区食堂送来的早餐,热干面、小笼包、细粉、油条、豆浆……疫情之下,这些曾经屡见不鲜的美食显得格外暖心珍贵。

  华中智谷文化产业园是华中地区首家设立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由武汉文投集团智谷科技公司建设运营,园区集聚了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公司等140余家企业。

  8月2日,沌口街道实行封闭管理后,有540多名员工因加班被滞留在园区。武汉文投集团党委获悉后,迅速组建了园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成立了综合协调、工地防控、园区防控三个工作组,从安全、生产、生活、后勤、消杀、人员管理等方面层层压实,责任到人,联防联控。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除了有序组织滞留员工完成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每天做好健康信息统计以外,园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还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积极安排食材运输车辆,为大家提供一日三餐的分散餐饮服务。为了让滞留在园企业员工在管控情况下依然能吃到正宗的热干面,园区食堂保供组每天都会采购充足的碱水面和芝麻酱,做好后分批送到企业。

  “味道蛮好的,和疫情前差不多”,吃完面的张先生说“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在特殊时期传递了暖暖的温情。”

  华中智谷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保障员工正常生活需求外,他们还尽一切可能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帮员工应急加装电热水器、代购换洗衣物、分发躺椅等,全力为滞留员工解除后顾之忧。目前,园区内整体工作、生活秩序保持正常。园区将继续秉承“店小二”精神,与企业共克时艰。(李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