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二月,梅花未落,樱花又开。自东湖梅花节以来,植物园路、团山路、鲁磨路等路段,9 时至 18 时是拥堵高峰期,东湖樱园内的樱花已然绽放。为确保赏花期间出行顺畅,避免大面积拥堵,武汉交警在以下区域采取单循环通行措施。

  磨山区域

  单向通行措施

  鲁磨路(团山路至植物园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植物园路(鲁磨路至团山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桥梁村路口→鲁磨路→一九三路口→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

  联通樱花园停车场

  实施单循环通行

  鲁磨路樱花园大门→磨山南门停车场→杜鹃园路口→磨山索道路口→楚天台路口→樱花园后门→桂花仙子路口→磨山管理处停车场→樱花园停车场→磨山揽翠→东湖绿道便道→鲁磨路东湖隧道出口。

  赏樱如何避堵?

  一、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可以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从白马驿站进入绿道,也可以从青王路至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二、从磨山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通过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喻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到达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自驾可以这样停车

  从汉口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梨园广场进入绿道。

  梨园广场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1800个,其中,楚风园停车场1000个,梨园广场地下停车场520个,梨园小门停车场50个,东湖大门停车场80个,利源停车场150个。

  从东湖高新区、汉阳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磨山进入绿道。

  磨山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3180个,其中梅园东公共停车场980个,樱花园公共停车场及景区内部道路停车位约1300个,植物园停车场300个,访梅路临时停车场2处共600个。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自驾游驾驶员,为了避免进入景区长时间排队等候,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围停车场,减少进出景区的时间。

  多种公共交通可选

  公交:乘坐公交403、402、348、578路到磨山景区、东湖风光村、梨园医院下车,随后就可以在站点租用公共自行车,进入东湖绿道。乘坐401、413路到鲁磨路磨山站下,步行约5分钟后抵达东湖樱园。

  地铁:目前离东湖景区最近的地铁站是8号线梨园站,在东湖梨园设有一站。进入听涛景区,从湖光序曲驿站进入东湖绿道,乘坐赏樱专线到达樱园附近。也可从白马洲头驿站(武汉火车站附近)、落霞归雁驿站(落雁景区)进入东湖风景区,选择相应的观光车或游船到达樱园附近。

  特别提醒,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