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好好养伤,我们有空就回去看你们。”昨日,家住汉口航空路的张女士在电话里反复叮嘱婆婆,提起自己前不久回老家看公婆,她说出了心里话,“婆婆也是妈,要对老人更体贴。”

  张女士介绍,自己是武汉人,丈夫是孝感人,两人结婚已经9年,他们一家长期在武汉生活,公婆不愿搬来同住,平日里,女儿要上学,夫妇俩忙工作,每年只有春节才会回孝感和公婆团聚。

  半个月前,婆婆被村里的土狗咬伤,张女士得知后很担心,前几天,恰好是婆婆64岁生日,她决定再忙也要回趟孝感,一家三口先坐汽车到孝感市区,再转车到乡下,路上就用去近三个小时。公婆嘴上说,“这么忙赶回来干吗!”可是张女士明白,二老很开心。她还特意为婆婆买了生日蛋糕,因为婆婆腿伤未愈,走路不便,她又给她买了两双软底布鞋。这让婆婆很感动,她告诉媳妇,这是自己第一次过有生日蛋糕的生日。

  张女士说,往年婆婆生日,他们只会打电话问候一声,她希望尽快把二老说动搬来武汉和他们同住,让她有尽孝的机会,也让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记者联系上张女士的婆婆袁婆婆,她说,之前,曾因在武汉帮忙带孩子和媳妇闹过矛盾,因为习惯了老家生活,她与老伴常年住在老家,只有儿女们需要帮忙时,才来武汉小住,“一家人没有隔夜仇,这次真让我感动得眼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