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对情侣停车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亲热,结果驾驶人被扣6分,罚款200元。

  昨日上午10时许,省高警当阳大队民警巡逻至沪蓉高速1108公里处(往宜昌方向)时,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尾未放置警示标志,双闪灯也没开。民警下车走到车旁,发现有一件女式上衣悬挂在车内后视镜上,前排未发现有人。透过前挡风玻璃,民警发现后排座位上一对男女正拥抱在一起。民警一脸尴尬,敲打玻璃要求驾驶员下车检查。三四分钟后,车窗终于摇下来,一名衣衫不整的男子还在慌忙穿衣服,一女子躲在其身后露出半张脸对着民警大声喊叫:“看什么看,没见过吗?”民警询问得知是男子驾驶的车辆,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配合检查。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对男女是分隔在两地工作的小情侣,两人多日未见,半路上就情急难忍,觉得不会有交警巡逻,索性将车停到路边亲热起来。

  民警对这对年轻的情侣进行了严厉批评,告诫他们高速上玩“车震”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并对这辆小型越野车在正常情况下私自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