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在江上打过球,感觉非常棒。”昨日,长江、汉江交汇处上演了一场特别的网球赛事,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和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及武汉网球小选手在“黄鹤楼”号游轮上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首次在江上挥拍也让小威大呼过瘾。

图为:昨日,长江、汉江交汇处的一艘游轮上,武汉市长唐良智与来汉参赛的世界网坛一姐小威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CFP供图) 图为:昨日,长江、汉江交汇处的一艘游轮上,武汉市长唐良智与来汉参赛的世界网坛一姐小威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CFP供图)
图为:昨日,长江、汉江交汇处的一艘游轮上,武汉市长唐良智与来汉参赛的世界网坛一姐小威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CFP供图) 图为:昨日,长江、汉江交汇处的一艘游轮上,武汉市长唐良智与来汉参赛的世界网坛一姐小威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CFP供图)

  尽管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当小威登上游轮顶层欣赏江城美景的时候,状态很快调整了过来。在随后的采访中,小威告诉本报记者:“武汉真的很美,以后的武网,我能来就一定来。”

  忘拿球拍 小威连声说抱歉

  昨日14时左右,两辆商务车停在武昌江滩红巷码头,小威一身便装从第一辆车上走下,两名将与她过招的网球小球员已经等候多时。

  从光谷网球中心赶过来路途遥远,加上还在调整时差,小威看上去有些疲惫。来到驳船上,小威突然停了下来,和身边的助理说了些什么。原来,这次游长江的活动有江上打网球的环节,她忘记从网球中心把自己的球拍带来。尽管活动主办方已经为她准备好了球拍,但小威还是觉得使用自己的球拍是对活动方的尊重。

  此时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副市长刘英姿与美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周重山已在游轮上等候,在等待几分钟后,小威不得不带着抱歉的心情登上游轮,在顶层与市长和总领事的交流过程中还连声说抱歉。

  江上挥拍 职业生涯第一次

  这并不是小威第一次坐游轮,不过在江上打网球倒是生平第一次。

  为了这次活动,主办方特意在游轮的顶层设置了一块宽约5米、长约10米的迷你网球场,还专门找来专业摄影团队,使用一架航拍遥控飞机对这场江上对决进行“空中直播”。“今天是一场快乐网球比赛。”在开赛前唐良智对小威说,武汉市是全世界高校学子最多的城市,在武汉举办网球比赛,将为小威新增很多年轻粉丝。他表示,小威是武汉的朋友,欢迎小威经常来武汉,并预祝小威在本届武网取得好成绩。

  当“黄鹤楼”号游轮行至长江和汉江的交汇处,江上网球友谊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小球员和唐市长面前,小威完全没有球场上的彪悍,每一次回球都非常温柔,保证网球不会飞到江里的同时,还要让对手能够舒服地打回来。几个回合过后,唐良智与小威握手言和(如上图)。

  虽然少了一些竞技意义,但在视野如此宽阔的江面上打球,还是让小威感到很开心,“感觉非常好,我从来没有在江河上打过网球,想都没想过。这次能够在武汉的长江上挥拍,我感到非常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武汉艳阳高照,14时左右正是暴晒的时候,温度也接近30摄氏度,小威对此毫不介意,还大赞武汉天气好,“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热,要知道我常年都在佛罗里达训练,那里可比这儿热多了”。一位志愿者低声告诉记者:“小威是真不怕热,刚来武汉的时候还穿着一件毛衣呢。”

  赞美武汉 承诺以后尽量来

  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小威已没有了刚下车时的疲惫,来到游轮二楼她兴致勃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题大多和武汉有关。

  小威说自己还没有时间去真正了解武汉,也没有品尝武汉小吃,这两天都是在酒店和赛场度过,因为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比赛,“这次能够游览长江,让我感觉这个城市非常美。来之前我就知道长江大桥,也知道长江是中国最大的河流,感觉非常不错。”

  就在几个小时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曾说自己此时本应该休息,但最终选择来武汉参赛,而对此本报记者特意问小威:“李娜退役了,以后都不会出现在武网赛场上,那么明年你还会再来这里吗?”小威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表示:“武汉真的很不错,以后的武网,我能来就一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