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青春洋溢,有着无限发展可能的大学生,并且家庭条件也不差,但为了赚零花钱,明知是违法行为,两大学生仍贩卖毒品赚取其中差价,可叹身陷囹圄,悔不当初。目前,志明(化名)和阿勇(化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0岁的志明和20岁的阿勇,从小相识关系不错,再加上父母都是做生意的,生活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是小康水平,父母对他们的期望都很高。2011年,两人一同考入了宜昌某学院成为了身边人羡慕的大学生,这让本来文化素质就不高的父母着实高兴,在生活和学习上,两人的父母都是尽最大的能力满足他们。

  谁能想到,踏入大学生活后,两人由于爱好上网,在网吧里认识了不少混迹社会的人员。今年年初,志明在与几个社会上的朋友出去玩的过程中,接触到毒品,那些朋友每次在玩得最开心时总会吸食K粉,吸完后还会让志明将剩下的K粉拿到网吧卖给上网的人。志明从中可赚到100多元的差价。一来二往,志明就这样卖了两三次,从中尝到了甜头。

  而阿勇则是在9月份开学后的一天,意外在校门口碰见自己的初中同学小王,小王对阿勇称自己刚刚坐牢出来,没有工作,他身上差钱,声称有约150克毒品K粉,对外贩卖可以卖到7000元左右,但因为手头紧想以5000元的价格便宜卖给阿勇。想到可以赚2000元的差价,阿勇竟然答应了小王的要求,当即便用5000元现金买下了毒品K粉。拿到毒品后,阿勇便陆续在网吧内向吸毒人员贩卖。

  9月22日中午11时,志明接到了曾经有过毒品往来的刘某电话,声称要买2000元的K粉。接到电话后,想到可以从中赚取200元的差价,志明便一口答应了。但志明身上并没有毒品,于是他与好友阿勇联系。两人带上准备好的用于交易的毒品,一同来到了事前约好的交易场所城区某酒店。由志明带着毒品进酒店房间交易,阿勇则留在酒店外望风。哪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抓了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