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8时许,武汉市交管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大队民警巡逻时,沿岱黄高速由黄陂至武汉方向行至滠口街桃园村黄家院子路段,发现道路右侧一段交通护栏缺损。民警停车上前查看,发现护栏外落差有6米的护坡下一辆武汉牌照灰色轿车四轮朝天,车内4名男子已无生命迹象。该起事故没有目击者报警,也没有影响到路面车辆通行,目前仅能确定事故发生在夜间。

车祸地点 车祸地点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救援人员在现场查看被撞断的路灯杆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救援人员在现场查看被撞断的路灯杆

  警方提醒,车祸猛于虎,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请司机朋友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牢记安全第一,谨慎驾驶。

  小轿车倒扣陡坡下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岱黄高速从黄陂往武汉方向行驶,刚过岱黄高速B跨桥不远,便找到事故现场。此路段为岱黄高速通往汉十高速的连接线,单向双车道,有一定弯度。

  路面上还留有一段10多米长的黑色刹车痕迹,路边右侧一段10多米长的高速公路护栏被冲垮,一根路灯杆被撞断,弯曲着飞落到了10多米远的水泥护坡底部。

  该路段位于黄陂区滠口街桃园村黄家院子。“一辆轿车能有这么大的威力,时速应该不低于120公里。”黄家院子60多岁的村民黄爹爹说:“早上8点多,我在附近砍柴,发现高速路边停有大吊车,开始以为是在施工,后来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灰色小轿车,四轮朝天仰翻在约70度的水泥护坡上,整个车顶被压瘪。”

  围观的村民们对事故议论纷纷,出事地点是一段弯道,估计是车子先撞到护栏,受阻后尾部腾空,仰翻到路面下的水泥护坡上。幸好车尾被护坡上的一棵小树挡住,否则整辆车还会掉到水泥护坡下方的土沟里,施救起来难度就更大了。

  4名男子全部遇难

  上午8点半左右,四轮朝天的小轿车,前后已被套上了钢丝绳。考虑到车内可能还有人幸存,大吊车没有贸然起吊。不一会儿,120救护车赶来,急救人员经检查发现,车内4名男子均已无生命迹象。

  这时,大吊车才开始起吊,将小轿车仰面吊至路面轻轻着地后,再由人工将小轿车翻转扶正。由于车顶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消防官兵只好用破拆工具,将小车整个顶部慢慢切割揭开,抬出车内4名遇难者。

  4名遇难者均为男性,目测最大年龄约40岁左右,最小的应该要属那个头发染成红色的男青年。“真是可惜了那个男伢,还那么年轻,估计只有20岁左右。”黄爹爹摇着头,惋惜道。

  上午11时左右,经过约3个小时,整个救援基本结束。辖区公安消防部门没有透露更多的事故信息。昨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车上驾乘人员共4人均死亡,公安、消防、路政、医护人员及时处置,现场未造成拥堵。

  至昨晚,该起事故的调查处理仍在紧张进行中。警方证实,事故车挂武汉牌照,是一起单方事故,灰色轿车撞上路边护栏后翻下陡坡,没有接到目击者报警。事故可能发生在夜间,至于事故发生确切时间、事故原因、人员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呼吁

  十一长假在即谨防“节日驾驶病”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又将迎来出行高峰期,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时间窗口,又是各种“节日驾驶病”高发时段。交管部门强烈呼吁,请广大驾驶员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远离“节日驾驶病”,驾驶中谨慎再谨慎。

  占据“节日驾驶病”首位的是酒驾。在与亲人团聚的过程中,总免不了饮酒作陪,这也是节假日酒驾事故一直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醉驾入刑以来,武汉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有所下降,但仍有不少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现在,武汉每天都能查获酒司机,同时,毒驾、药驾也时有发生。为了对酒后驾驶保持长期高压打击态势,交警部门节假日也会上路查处。

  除了酒驾,亲友结伴出游的另外一大隐患来自超载,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私家车超员现象大增,幼童的乘车安全更容易被忽视。一旦发生意外,对一个家庭造成的将是不可弥补的伤害。“节日驾驶病”还表现为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为了尽情享受长假狂欢,一些驾驶员拼体力、熬身体,强撑疲劳之躯,驱车转战多地赶场子、抢时间、拼速度,极易导致悲剧发生。

  即将到来的国庆节7天假期,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车辆集中涌向高速路也衍生不少交通违法现象,其中最常见的违规行为就是随意变道插队,或是强行将车驶到应急车道。普通小车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将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此外,随着节日外出选择自驾方式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新手或外地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一时走错了路,而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掉头甚至逆行。这一类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发现,驾驶员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你的亲人或朋友开车,他们往往是家中的顶梁柱,有些人出于盲目自信或抱着侥幸心理,并不在乎这些交通安全提示,一旦他们准备冒险驾车,并声称“没问题”、“撑得住”、“技术好”、“路很近”,那么,请你一定要管住他手中的车钥匙并拒绝乘坐,毕竟人身安全才是幸福生活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