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10月20日电 日前,2014年全国百强县排行榜新鲜出炉,湖北省大冶市位列第94位,是湖北唯一上榜县(市)。

  据悉,大冶市在2012年全国百强县(市)中位列第97位,是湖北唯一上榜县(市)。2013年度大冶市继续以湖北省唯一上榜县,排列第94位,较上一届前移3位。今年大冶市同样是湖北省唯一上榜县,排名第94位,同上年保持相同排名。

  2014年中国百强县市,东部地区占据了60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17席、14席和9席,山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江苏省江阴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内蒙古的准格尔旗。

  2014年中国百强县市排行依据县域经济单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等级、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县域相对绿色指数等指数评比得出。

  (原标题:2014年中国百强县排行榜出炉 湖北大冶市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