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三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6113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10月20日下午三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6113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罗敬宇 罗敬宇

  秦楚网讯(十堰网络电视台)(记者 董满)10月20日下午三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6113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主办,共青团张湾委员会,罗敬宇传媒集团和湖北津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之罗敬宇“创业起点 扬帆远航”巡讲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十堰市20岁的创业达人罗敬宇通过向汽院学生分享自身创业经历和经验,激励大学生不断进步,传播正能量。

  在巡讲活动中,张湾区团委副书记、创业达人罗敬宇的创业启蒙老师成文轩,首先分享了罗敬宇创业初期的趣闻趣事,并且就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和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上给予同学们政策的指导。随后,罗媒销售主管,天奥盛世总经理杜维康发表短暂演讲,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强调颠覆性思维及修心反省对大学生塑造完善自我的重要性,激励大学生“有强大的信心和信念,不畏惧地走下去”。青年企业家湖北津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十堰津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津瑜也就创业时如何构建团队力量进行了演讲。

  罗敬宇,十堰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学生,初三开始独自摆地摊挣钱。现年仅20岁,却已成为9家公司的主要股东,坐拥16个实体店、3家网店,涉及服装、地产、印刷等多个行业,资产过千万。其公司据点分布在浙江,武汉,十堰。光在十堰的产业就有耗材,会务,地产,生态庄园等,他创业事迹被260余家媒体报道,近期还与清华大学出了一本传记《20岁,我赚了1000萬》。

  在汽院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罗敬宇上台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他从讲述自己丰富创业经历到创业经验的分享。交流中,自主创业、梦想、人生规划、就业方向是大家与罗敬宇探讨最多的话题。他结合自己创业的经验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同时,也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创业感想,让现场学生深有感触。

  “在中国生存,有四点很重要。分别是:人脉、观念、能力、金钱”,罗敬宇着重介绍了他所创办的公益性组织——罗媒平台。“我们创办的罗媒是以公益性为出发点的,我们会为好的项目争取天使基金、VC投资,为各位创业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管理、体制方面的建设”罗敬宇很坚定地说。据了解,罗媒平台是由校导网,湖北电视台,十堰电视台一起联合支持的。它包括一个人才交流平台和一个创业交流平台,整个平台中蕴含了丰富的资源,对大学生的创业、就业都有帮助。

  在巡讲会结尾后,罗敬宇耐心认真地回答了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并表达了自己对为了工作创业之路的展望:“希望带动更多人成长,点亮更多人的希望,放飞更多人的梦想。”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三学生邓等同学感慨说:像他以一个同龄人的身份能有这么多的经验经历,还有他的自己的创业团队,觉得很不可思议。这次听了以后很有感触,对以后的人生规划,人生选择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