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10月21日电 (记者 徐金波)普华永道武汉分所21日正式开业,并发布《机遇之城》中国版报告,江城武汉在健康、安全与治安方面表现优异,总体排名列深圳、广州和南京之后(北京上海除外)的第四名。

  普华永道对于城市的研究始于2007年,与纽约合作组织联袂发表了第一份《机遇之都》报告,旨在考察世界主要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现状,至今为止已经发布了六期。本次推出的《机遇之城》报告是《机遇之都》的中国版,所涵盖的15个城市是除了北京、上海两大城市外的天津、沈阳、大连、南京、杭州、厦门、青岛、郑州、武汉、广州、深圳、南宁、重庆、西安、乌鲁木齐。这些城市既是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也是与国际经济交流的区域门户。

  报告从“智力资本和创新”、“区域门户城市”、“技术成熟度”、“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与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人口结构和宜居性”、“经济影响力”、“宜商环境”和“成本”共计10个维度60个变量,对中国15个城市的发展状况进行观察分析。

  报告显示,在国内15个城市中,武汉总体排名第四,仅列深圳、广州和南京之后。在10 个纬度中,武汉在健康、安全与治安方面表现优异,名列榜首;宜商环境、门户城市和经济影响力这三个维度分别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

  普华永道亚太区主席及中国执行主席杨绍信先生认为,武汉作为一座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今年经济总量预计将突破万亿元,以武汉为中心绵延1200公里范围内涵盖了中国90%的GDP和11亿人口,是全国资源集聚、市场辐射的核心。普华永道期盼与武汉市政府及武汉本地企业一起,将武汉建设成中部区域性金融中心,为优化中部资源配置、加速构建中国经济新支撑带。(完)

  精彩推荐

  国考报名还剩3天 湖北7成过审考生扎堆三大部门

  湖北创业板公司达13家 造就逾40位亿万富翁

  武汉一公司疑卷走2180万投资款 老板失联百人受骗

  黄梅4男子劫杀夜总会女服务员 沉尸后捞尸割下头(图)

  女高中生被要求脱光上身体检 校方称按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