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近期的一起事件吗?司机下车买烟,豪车未熄火被“路人”开走。这样的事件其实并不新鲜,但就是有司机未能引起警觉,这不,宜昌两位司机朋友下车办事,车门不锁终于招来贼手,虽不至于车被开走,但几千元的财物就这样落入贼手,值得吗?

  那一天,小向开车出门办事,一忙一上午,中午时分已是饥肠辘辘,他在城区三江桥下看到有一家小餐馆,于是赶紧停车充饥,或许是大意所至,下车的时候,他忘了锁车门,更可惜的是,他还将自己的随身腰包放在车上。等他填饱肚子买单时,才发现腰包不在,慌忙上车寻找,哪里还找得到,就这样,2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等财物都没了!

  还有一个司机,他也一样大意。黄某开着自己的皮卡车进货,同样将背包放在车上,自己则在店里店外忙,等他回过神来,黄某才发现刚才忙的时候并没有锁车门,背包的“命运”跟小向的腰包一样,落入贼手。

  而这个专门盗车内物品的小偷阿兵在一次犯罪后突然醒悟,向公安机关自首了,他承认以上两起案子都是出自他手,他常常盯着那些刚停的汽车,如果司机没锁车门车窗,他便立马下手,得手多次。随后,他还交待了一起窃案。那是去年他在街边闲逛时,发现有一家电视专卖店里无人,而售货员也正在打瞌睡,他见时机成熟,忙趁机拉开店里的抽屉,将其中的2000余元营业额盗走。

  经查发现,阿兵沾染了毒品,毒瘾发作却苦于没有钱买毒品,最后他为了筹集毒资铤而走险,所幸他在犯罪的道路上中途醒悟。日前,西陵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阿兵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