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当事车主卸下被锁的轮胎图为:当事车主卸下被锁的轮胎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柯圣泉)21日,十堰五堰香港街一辆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被执勤交警锁住,车主萧某返回后卸下被锁轮胎,欲换上备胎逃避处罚时被巡逻交警逮个正着。

  当日16时许,交警张胜军巡逻至五堰香港街时,发现一辆放置着仅限在武汉市区通行的临时号牌的本田白色越野车,停靠在禁停路段内。交警经持续喊话仍无人应答后,遂用锁车器将车辆左前轮锁住。

  17时30分许,当事车主萧某返回取车,发现车轮被锁,遂用自带的装卸工具将被锁住的左前轮连锁一起拆掉,装进后备箱内。这一幕被路人看到后,报警举报。张胜军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萧某正在安装备用车轮。交警赶紧上前将其控制,并从当事车的后备箱内找到那个被锁的车轮。

  经查,当事车已发放正式号牌,车主萧某为逃避违法处理,将车牌放在了后备箱内,仍使用尚未到期的临时牌照。交警依法对萧某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其违反禁停标志的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