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银行梨园支行。2009年9月、10月李志勇在这里通过客户经理潘晓翔将东风汽车公司1亿元存款转出。  武汉某银行梨园支行。2009年9月、10月李志勇在这里通过客户经理潘晓翔将东风汽车公司1亿元存款转出。
李志勇勾结6家银行工作人员,伪造金融票证、私刻用户印鉴挪用存款,作案13起,涉及10家单位李志勇勾结6家银行工作人员,伪造金融票证、私刻用户印鉴挪用存款,作案13起,涉及10家单位

  李志勇勾结6家银行工作人员,伪造金融票证、私刻用户印鉴挪用存款,作案13起,涉及10家单位

  一次例行的年终对账,令东风汽车公司发现,一亿元存款“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原来资金被一外部人员勾结银行工作人员挪用。而类似案件,在武汉不止一起。

  今年1月8日至9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武汉金融“窝案”。在这次二审审理中,李志勇等人挪用企业的银行存款,共6.3亿多元。

  李志勇原是武汉证券公司客户经理。他在2003年到2009年,以高额好处费为诱饵,将存款单位资金引存到他指定银行,并与银行工作人员勾结,采取伪造金融票证、私刻存款单位银行预留印鉴等手段挪用资金,作案13起。

  李志勇勾结的银行职员,涉及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等6家银行。

  随着该案审理,李志勇背后的利益链条也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