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李翌)南水北调工程中,那些从故乡搬至他乡的移民们值得我们尊敬。 昨日,本报联合省书协、省书协省直分会举办的“新春送祝福书法进万家”公益活动第三站,走进黄冈市团风镇黄湖移民新村,把一副副红红的春联,送到移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暖暖的春意。

  黄冈市团风镇黄湖移民新村,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近200个外迁移民安置点之一。5年前,来自鄂西北的十堰市郧县安阳镇874户3721人搬迁至此。如今,千里搬迁至此的人们,已经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住在连成排的3层小洋楼里。王臻良、林幼槐、陈训金、郭永安、陈艾、郭奕璇、刘剑等书法家,来到这里为移民们免费写春联。家住移民新村的王老汉今年63岁,他随移民大军从郧县搬到团风已经5年,拿着手中名家写的春联,他连声说着感谢,“这样的春联贴在家里,既显档次又有特殊的意义”。

  2月9日上午9时30分,本报名家送春联活动将走进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邀请刘永泽、罗丹青、徐本一、葛昌永等20余位书法家写春联,市民可以前往现场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