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16日中午1点多,在监利县城区,一家热干面馆的老板谢新模先后捡到顾客两个手提包,其中一个手提包内有11万多元。在民警的见证下,谢老板将所有现金完璧归赵。

  16日傍晚,记者在监利县江城路楚街一品热干面馆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好老板谢新模,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在收拾一桌客人的碗筷时,无意间发现椅子上有两个包丢在桌上没人拿。

  看到其中一个提包内有大量现金,谢新模赶紧喊来两个店员见证,一起数了数,现金竟有11万多元。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想到失主一定会特别着急,谢新模一面把提包仔细看管好,告诉店员们注意有没有失主寻上门来,一面报了警。

  当天下午5点多,一位男子找上门来,称自己朋友的包可能丢在这里,里面有大量现金。谢新模便仔细询问了包内的相关信息,初步确认手提包是他朋友所有。为确保万无一失,谢新模联系上了民警,在当天晚上8点左右,焦急的失主毛承帅赶到监利县公安局。

  据了解,毛承帅是湖南人,在荆州沙市做海绵生意。16日中午1点多,他来到监利容城镇江城路一家热干面馆吃了一碗热干面。可走的时候,装有112700元现金的提包却忘了拿,部分是这一年在总店拿货后未付款的钱。

  巨款失而复得,毛承帅特别激动和高兴,他告诉记者,原本以为这钱掉了可能找不回来了,真的是感谢好人谢新模。

  【编后】在这里,我们要为拾金不昧的监利好老板谢新模点个赞,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年关将近,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归心似箭,人们身上大多带有不少财物,安全起见,还是尽量少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遗失,特别是大额现金,最好通过银行转存,或者朋友、家人出行时,由专人负责钱物的请点与携带,随时相互提醒,以确保人财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