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集团将在襄投资建设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香港卫视集团将在襄投资建设汉水文化旅游走廊
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规划理念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规划理念

  本报讯(记者朱科)汉江市区段景点实现“一线穿珠”,襄阳市民将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还能与“穿越时空”的汉江历史人物实现互动……记者昨日从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香港卫视集团决定投资建设襄阳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统领鱼梁洲和汉江市区段旅游资源,传承开发汉水文化,全力打造襄阳旅游新地标。

  香港卫视集团是集卫星电视、网络电视、影视剧投资于一体的国际传媒集团,以“中华文化世界表达”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襄阳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是目前鄂西北生态旅游圈中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113亿元,分3期建设,未来5到8年建成。一期工程投资40亿元,预计3年完工。目前鱼梁洲已经组建工作专班,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详细规划已完成,项目联合工程指挥部已成立。

  市政协副主席、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玉平说,鱼梁洲是襄阳的城市绿心、未来的城市客厅。按照我市的城市规划,鱼梁洲将被打造成为汉江生态经济带样板区、汉水文化传承发展核心区。

  “目前,襄阳正由观光式旅游向生态体验式旅游升级,而文化旅游“二次创业”的引爆点就在鱼梁洲。”曾玉平说,旅游产业要加快发展,就要大力度培育龙头项目,形成特色优势,既要有“漫天繁星”,更要有“皓月当空”。襄阳汉水文化旅游走廊项目就是襄阳旅游的龙头项目,就是繁星中的一轮明月,未来也必将成为襄阳新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