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恩施5月11日电(宋丹丹 胡良志)湖北恩施市新塘乡一养鸡场把万吨鸡粪直排天坑,通过地下水造成河流污染。11日,恩施市警方通报,涉事养鸡场已被环保部门罚款6万元,相关法人代表被行政拘留。

  据悉,恩施市环保部门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清江浑水河段流出恶臭黑水。通过走访调查和实地取证,环保部门找到黑水源头:位于恩施市新塘乡卯山村有一家养鸡场。

  该养鸡场最高峰时存栏量达6万只,养鸡产生的大量鸡粪大部分被直接排进鸡舍附近的天坑,鸡粪通过地下水循环系统,最终注入浑水河造成水污染。

  找到污染原因后,环保部门找到养鸡场负责人,依法对养鸡场罚款6万元。据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如按每天每只鸡产二两粪便计算,6万只鸡一天要产生约6吨的鸡粪。

  5月6日,恩施市公安局接到恩施市环保局涉嫌环境违法适用行政拘留处罚案件移送书,迅速赶赴该养鸡场进行调查取证。民警走访调查发现该养鸡场自2013年初至今,通过溶洞非法排放未经无害化处理的养殖污染物,导致清江河流污染。

  据悉,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恩施市查处的第一起环境污染案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