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今天白天,西北地区、华北等地又经历了一波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夜到明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的气温将低于10℃,需注意防寒保暖。明天起,上述地区气温将有所回升。今夜起,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天14时,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气温不足5℃,北京气温8.9℃,石家庄8.5℃。不过这种阴冷低温的局面即将改善,预计明天白天,华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快速回升,北京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0℃。今天白天,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中西部等地出现明显降雨,山西忻州、太原局地30~36毫米;内蒙古东南部降雨或雨夹雪10~20毫米。

  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北部、华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南方地区的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将降温6~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大部地区气温波动较大,忽冷忽热,公众要注意调整着装,增强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