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记者肖敏、通讯员兴公宣)5月8日夜,兴山男子刘某在古夫街上因搭不到的士竟两次拨打110报警,要求民警开警车送他回家。民警了解该男子没有发生任何紧急状况,身体健康且有钱坐车,只是因暂时搭载不到出租车的情况后,将该男子送往400米外的候车点。该男子乘上的士后,面对民警的帮助,不仅不感谢,还指责民警“服务态度差”。

  当晚9时许,值班民警接报警,对方称自己在兴山城区某宾馆前遇到了麻烦事,还没等民警询问详细经过,对方便挂掉了电话。民警赶到报警地点,报警人刘某告诉民警:“我找不到车了,你们用警车把我送回去。”民警询问刘某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刘某表示无任何状况,自己身体健康,就是打不到车。民警向刘某解释,派出所警力有限,还有警情等待处理,且为刘某指引候车点就在距离现场400米处,告知他可以自行前往乘车。随后,民警前往下一起报警现场。谁知半小时后,民警再次接到110指令,称有男子报警说该派出所值班民警不作为,报警人地点正是在刘某所在宾馆前。民警再次出警,发现刘某还在宾馆门前。而这一次,刘某对民警说,他找不到乘车点,要民警送他到乘车点。面对刘某的“任性”,民警还是将他带到了400米外的候车点。民警提醒,110报警平台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凡是恶意拨打110、骚扰电话、报假警等无效报警的,不仅会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还有可能挤占、耽误真正的求救电话,市民要正确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