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湖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晚间发布消息,今晚9点半,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荆州市安监局陈观鑫局长通报:发生事故5分钟前,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电梯盖板1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导致当事人踏在已松动翘起的盖板1最末端时盖板发生翻转,坠入上机房驱动站内防护挡板与梯级回转部分的间隙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新闻背景】湖北一女子卷入手扶电梯身亡 最后一刻托起幼子

  新华社武汉7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梁建强 王自宸)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获悉,26日上午,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内发生一起电梯事故,致一名女子死亡。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当地通报,事故发生时间为26日上午10时左右,事故电梯为荆州安良百货商场七楼自动电梯。

  记者获得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带着孩子乘自动电梯上楼,来到最顶层时,电梯踏板忽然出现裂缝,这名女子被卷入裂缝之中。危急时刻,女子及时将孩子托举出,孩子并未受伤。

  事发后,荆州市安监、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迅速行动,制定营救方案进行施救。但女子被救出后,已无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