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石市30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昨日,楚天时报记者从黄石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起,该市任何幼儿园不得举办学前班,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城区小学不得举办学前班。同时,黄石市将全面开设女生课堂。

  该局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严格实行学区对口,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严禁组织入学考试、跨县(市)区择校、分快慢班、收择校费等行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节假日补课、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制学校严禁上晚自习。普通高中学校严禁违规借读,公办高中不得招收复读生,严禁有偿补课。

  为了保护女童安全,新学期黄石将全面开设女生课堂。该市要求学校要组织一次女生安全保护知识讲座,提高师生、家长对性侵犯罪的认识,帮助女生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安全度过青春期。

  同时,黄石市妇联要求,中小学校长作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和学生保护第一责任人;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园)级女性负责人,为女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直接责任人;没有校(园)级女领导的,要及时配备1名校级女领导或者政教主任、各年级配备1名关爱女生工作小组组长、班级配备1名女生委员,负责女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