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从地下挖出的手榴弹兄弟俩从地下挖出的手榴弹

  江边挖古钱币,兄弟俩挖出奇怪的铁疙瘩,本来准备卖给废品收购站回收去工厂炼铁,却不想清洗后越看越像手雷,赶紧报警,经鉴定这是一枚日军侵华时期遗留的手雷,仍有爆炸隐患。9月1日上午,猇亭警方将这枚手雷转运至市危爆品仓库妥善封存。

  9月1日上午8时许,猇亭区磨盘居委会30多岁的兄弟俩到江边挖古钱币,突然在浅滩的泥沙里发现一个铁疙瘩,铁疙瘩锈得很严重,但是看样子还比较重,兄弟俩便将其完整挖出带回家,准备将其当废铁卖,而废品收购站不少废铁是被周边工厂回收炼铁的。

  回家后,清除掉泥沙,兄弟俩傻眼了,这个铁疙瘩越看越像个手雷,两人不敢怠慢,叫来治保主任,治保主任也感觉很像,赶紧报警。

  古老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专家辨认,这确实是一枚手雷,其直径达7厘米,高约8厘米,估计应该是二战时期日军侵华时遗留的,虽然锈蚀严重,然而内部还有大量完整的火药,一旦插销脱落,或者高温、严重碰撞等,仍有爆炸危险,并会有很强的杀伤力,之所以没有爆炸是因为严重锈蚀和厚厚的泥沙包裹,但是其仍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

  随后,民警与专家一道将这枚手雷转运至市公安局危爆品仓库,妥善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