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问政”曝光崇阳县救灾资金发放不及时、受灾群众救助不到位等问题后,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并于日前公布了调查整改情况。

  9月18日,省民政厅即派出工作组赴崇阳县全面调查问题,督导落实问责和整改工作。经查,崇阳县在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灾情核查不全面、救助程序不规范、资金发放不及时、监督管理不到位、政策宣传不深入等问题。

  目前,崇阳县石城镇虎爪村滞留的救灾应急资金全部发放到户,石门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的救灾应急补助资金也已补发到位。崇阳县纪委监察部门已就媒体曝光问题提出问责处理初步意见:对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夫进行诫勉谈话,全县通报,停职专抓救灾工作;对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琴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县民政局救灾股股长陈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石城镇民政办负责人李四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该县还对民政系统以外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崇阳县政府还组织专班,对12个乡镇倒房重建和23个重灾村应急资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排查,逐户检查发放标准和到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县政府统一印制《致全县受灾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发放到户,广泛宣传救灾政策。

  省民政厅表示,将督导崇阳县及时安排过渡性生活救助和倒房重建后续资金,按规定确定救助对象、救助标准,规范评议、公示环节,健全救助台账。

  针对崇阳县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省民政厅专门下发《省民政厅关于全面开展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认真查找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