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贺介飞)国庆假期,从上海回阳新老家探亲的小伙子王庆军却送了7个礼,送出5100元现金,相当于大半个月工资。

  “都不敢在家里待了。”7日中午,已经返回上海的王庆军在微信中说。

  今年28岁的王庆军家在阳新县城,目前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

  1日,他到家后,中午吃完饭,刚想睡个觉,电话响了。原来,高中一要好同学结婚,得知他回阳新了,邀请他去喝喜酒。当天婚宴,他给同学封了个600元红包。

  2日,一个发小乔迁,虽然没通知他,但他还是去送了800元。当天晚上,得知另一个发小给儿子办满月宴,王庆军又封了个600元红包。

  3日,玩得最要好的表弟结婚,王庆军送了1000元。4日在家休息了一上午,王庆军以为可以好好陪陪家人,没想到电话又响了。

  “老同学,几个同学在我家,晚上有空来聚聚。”前不久才联系上的一名初中同学邀请他小聚。在同学家,看到同学刚做了1周岁生日的女儿,王庆军封了500元红包。虽然同学百般推却,但王庆军还是将钱强行塞了过去。

  5日,一直没怎么联系的同学新店开张,几个老同学约着去祝贺,他虽没接到同学的邀请,但老同学喊上他时,他犹豫了一下。最后,大家每人随了个600元的礼。

  6日,大舅过60岁大寿,母亲说他还没成家,叫他不用送,可王庆军跟大舅感情深,加上几年没见到大舅,他硬是塞了个1000元红包。

  除送礼外,加上从上海给爸妈和家人带的礼物,这个国庆节,王庆军花了6000余元,相当于近一个月工资。

  “光送礼就5000多元,亲戚同学都以为我混得不错,其实在上海,这点工资也够苦逼的!”王庆军有些自嘲地说,阳新人重情义,送礼要么不送,要么就要送到位,其实,要是没回来,好多礼他可以带过,可凑巧碰上就没办法了。

  因赶着回去上班,6日晚上,王庆军踏上回上海的列车。

  点评

  过节应欢欢喜喜,送礼当适可而止;今后还要过日子,别打肿脸充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