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民警查获的假章假证办案民警查获的假章假证

  毕业证、房产证、户口簿、出生证,甚至国外博士学位证……各种各样的公文、证件,此外还有一堆假印章,在大冶市公安局物证室内堆得满满当当。昨日,大冶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该局摧毁了一个专门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一条龙”犯罪团伙。

  派出所里惊现假证

  2015年5月5日,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户警在为市民戴某办理其子新生儿入户时,发现戴某提供的出生证上的公章字体与正规证件的字体不符。细心民警通过检验,发现该证件系伪造。经讯问,戴某坦白称该证是找关系托一个叫吴某的人办的。

  随后,民警展开走访调查,同时,办案民警还了解到大冶市妇幼保健院期间发生过盗窃案,23张空白的出生证被人盗走。5月13日,根据线索,警方将30岁的牙医吴某抓获。据其交代,2014年12月,一个亲戚找到了他,称办理准生证遇到困难,想让他托关系办理孩子的出生证。吴某一口答应,并收取了2000元好处费。

  2015年4月7日中午,吴某以看望同学的名义进入大冶妇幼保健院,趁办证科室无人之际,盗取23张空白无公章的正规出生证。得手后,他通过街上张贴的小广告,从一名50余岁持外地口音的办假证男子处制作出了2枚相关部门的假公章。加盖假公章后,他自行制作了7张假出生证并卖出4张,获得赃款7200元。而卖给吴某假公章的那个人,吴某表示不记得该男子的电话了。

  神秘“总府”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吴某的手机通话清单,发现了一个疑似制假证者的号码。吴某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将电话那边的制假者约出来。5月13日上午,吴某再次拨通了该号码,假称还要做假证,随后双方约定好见面时间和地点,随后,蹲守的民警们终于抓获了前来接头的贩卖假证者肖某。

  经审查,肖某交代了其于4个月前受雇于一位叫“总府”的人,肖某向警方这样描述:“是个女的,50多岁了,湖南口音,我收集好客户资料后提交给她,她交给别人去制作。我自己都从未见过‘总府’,只是电话联系。”

  假做生意引蛇出洞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大致分析出了“总府”的通话清单,发现了一个与其联系频繁,但同样查不出机主是谁的神秘手机号。民警又通过分析这个号码的通话清单,发现大冶一印刷店老板陈某梅与该号码联系密切。

  专班民警通过假称要印刷大量的补课资料为由,将陈某梅约出来。7月6日上午,专班民警顺利将出来面谈“大生意”的陈某梅抓获。

  据陈某梅交代,她于2012年初,就开始为李某打印假证。在民警的周密安排下,陈某梅将李某约了出来,早已埋伏好的民警将李某当场抓获。被抓的李某交代了其与谢某做假证长达四年的犯罪事实,而谢某,正是那个所谓的“总府”。同时,李某还交代了黄石市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长期为其伪造印章,但只知道该男子的手机号码,不知其姓名及住址。

  当天下午,办案民警让李某电话联系谢某,借口在大冶市人民医院附近谈生意。当谢某到来时,蹲守在旁的民警们将谢某抓获。在谢某随身携带的包内,搜出假证20多张,假公章数十多枚。

  随后,民警着手调查李某提供的另一名伪造印章的黄石男子的手机号码。民警发现市民陈某新与该号码联系频繁,民警分析,陈某新也是找该男子伪造印章的。7月14日,经传唤审,陈某新如实供述了自2010年以来多次找该男子伪造印章的犯罪事实,但是,他也只知该男子的手机号码,不清楚该男子的真实身份。经过警方再三的思想教育,陈某新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行动。

  14日晚9时许,专案民警安排陈某新以要刻假章为由,电话联系约出该男子在黄石市沿湖路见面。十几分钟后,该男子及其妻子沈某出现在约定地点,被民警一举抓获。经查,该男子田某与其妻沈某都是孝感人,夫妻两人都是“总府”团伙的一员,民警在其家中发现二十余枚假公章,一台激光雕刻机,两台电脑等大量制假章材料和制假工具。

  至此,这个名为“总府”的制造假证、假章的犯罪团伙关键嫌疑人无一漏网。

  制售假证供应链遍布大冶

  据悉,2012年胡某洋(男,28岁,谢某之子)伙同李某等人在大冶市制贩假证赚钱,2013年7月胡某洋因抢劫被黄石西塞山公安分局抓获,谢某就来到大冶接手其子的制假证“生意”,并雇佣李某、肖某加入制假证团伙。

  该团伙头目谢某,专门负责接听要求制假证的买主电话,并安排业务,提供各种空白假证件;骨干成员李某专门负责联系陈某梅在空白假证件上打印买主提供的身份信息,联系武汉、黄石刻章人员制作假印章业务;骨干成员肖某专门负责与买主见面收集客户资料然后交给李某制作,假证制作好后再交给买主收取费用。

  而田某夫妇二人则为了牟利,自2010年开始在黄石市伪造、贩卖假印章五千余枚,其中为“总府”犯罪团伙制作各类假印章一百余枚,非法获利二十余万元;

  打印店老板陈某梅为了牟利,长期为李某在其提供的空白假证件上打印相关身份信息,并通过电脑直接彩喷假印章。

  陈某新为了承接工程,长期找田某及其妻子沈某伪造各单位假印章十余枚。

  至此,一个以谢某为首的制贩假证假章的犯罪团伙终于被摧毁。该团伙盘踞在大冶达四年之久,非法获利三十余万元,制作假证二千余个,伪造假公章一千多枚,假证类型涵盖广,涉及制造、收售人员众多。

  目前,已有20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其中18人被移送检察院起诉;1人被治安拘留,其他大量犯罪事实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