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街头偶遇已婚女子一见钟情,随即展开猛烈追求,自称是日进斗金的“高富帅”,却因囊中羞涩重操旧业,每天深夜出门疯狂盗窃,再用偷来的钱物带着女子吃喝玩乐,直到落入法网。

  20日,记者从宜都市法院了解到,男子陈某在庭审现场面对法官询问时,当庭表示认罪,并恳求法官不要再问,自己不愿再提及这段伤心往事。

   A毛贼深夜砸门行窃 还在被盗店铺门口大小便

  去年3月开始,宜都市陆城、枝城境内接连发生多起强行砸开临街商铺玻璃门、卷闸门入室盗窃案件。商户留放在店内的现金、笔记本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被盗。有的被盗商户店内没有贵重物品,白酒、散烟、衣服甚至香水也被席卷一空。

  案发后,民警边提醒各商铺夜晚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店内,边迅速介入案件展开调查。

  经调查发现,这些案件的案发时间全在深夜,毛贼盗窃手法简单粗暴,都是用砖头将商铺的玻璃门或卷闸门锁强行砸开,然后入室翻箱倒柜,财物全部拿走。有几次进店后没有偷到贵重物品,他还在被盗商铺门口大小便。

  B他曾因盗窃坐过牢 落网时已被松滋警方追逃

  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接连发生的几十起入店盗窃案都是一人所为。确定毛贼的大致活动轨迹后,警方经连续3天3夜的追踪蹲守,于去年7月8日晚将35岁的陈某抓获。

  陈某落网后,民警审讯发现,他刚刚因入室盗窃被松滋警方网上追逃。

  据了解,陈某父母离异多年,小学毕业后就开始四处游手好闲吃喝玩乐。2004年8月,他因盗窃罪被松滋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刑满释放后,陈某曾向家人承诺,会好好找份工作重新做人,但没过多久又原形毕露了。

  2014年年底,没有经济来源的陈某又干起了“老本行”,在松滋老家多次深夜入室盗窃。案发后,被盗村民在他背后指指点点,以为已经暴露的他逃至宜都躲了起来。

  C一见钟情已婚女子 他把自己包装成“高富帅”

  去年1月,在宜都街头闲逛的陈某偶遇了一名40多岁的已婚女子,觉得一见钟情,随即对她展开猛烈追求。因担心女子看不上他,陈某把自己包装成“高富帅”,称在宜都江边码头有个货场,日进斗金,在宜都城区还有一套房子。

  这名已婚女子的丈夫常在外地打工,陈某每天和她待在一起,带着她和她的朋友在外吃饭,给钱她买衣服,有一次,陈某对女子说,以后不用上班工作了,每个月给她1500元生活费,让她每天都陪着自己。有时陈某外出后,还故意给女子打电话,称货场又运抵了多少吨货物,让女子帮忙记账管理。

  没过多久,陈某就住进了女子的住处,很快就身无分文了,于是他开始在深夜时盗窃商铺。

  经常深夜外出,也让女子产生了怀疑,对女子的询问,陈某称货船一般是深夜抵达码头后下货。好几次女子问陈某为什么从来不回自己家住,陈某说,房子才买不久,目前还没有装修。

  为了继续扮演好“高富帅”,陈某开始在夜间疯狂砸门入室盗窃,偷得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物,会带到宜昌城区低价卖给他人,偷得的香水等物则会假称是买的送给女子,据了解,陈某共入室盗窃33起,盗窃财物价值2万余元。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下去,去年7月,民警在这名已婚女子的住处将陈某抓获,得知陈某是个昼伏夜出的贼后,女子断然和他绝了交。“我不愿再提及这段伤心往事了。”在庭审现场,面对法官询问作案动机时,陈某承认所有罪行。

  最终,陈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