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间发生摩擦是常有的事,作为家长应保持冷静,以理性的方式对待,而不是逞一时之快,让矛盾升级。4月20日下午,黄石某中学两名初中生因为琐事闹了点矛盾,双方家长竟大打出手。

  当日上午初中生小凯(化名)在校园内与同班同学小涛(化名)玩耍时,不小心将同学小涛的右脸烫伤。小涛中午放学回家后,母亲白女士看到儿子脸上的伤口很气愤,于是下午让孩子在家休息,快放学时她冲到学校找到小凯,并把其脖子抓伤。而这一幕碰巧被来接儿子放学的小凯父亲王先生碰到,王先生立刻冲上前吼道“你自己一个大人为什么要打小孩”,一边把白女士推倒在地。

  白女士从地上爬起来抓破了王先生的脸,为此双方还各自叫来亲属互讨说法,随后双方便当着学生的面在校内上演了一场拉扯战。

  21日下午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场面十分混乱,双方共叫10余名亲戚互相拉扯争吵,民警迅速上前控制局面。

  据了解,小凯和小涛两人在学校本是好朋友,当天两人在嬉闹间,小凯不小心把小涛烫伤了。而家长这一闹,恐怕以后同学见面免不了有些尴尬,为此,民警对双方家长做了近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碧云 通讯员刘娅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