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女子公交车上吃面条 被司机劝阻后发飙耍横襄阳女子公交车上吃面条 被司机劝阻后发飙耍横
襄阳女子公交车上吃面条 被司机劝阻后发飙耍横襄阳女子公交车上吃面条 被司机劝阻后发飙耍横

  在公交车上吃东西,是不文明的行为。前两天,我市有公交司机在劝阻乘客上车吃面条时,对方却恼羞成怒,大发雷霆。

  5月2日中午,27路公交车的司机熊会萍正开车行驶时,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女乘客,忽然发火了。

  公交司机 熊会萍:她站起来把面一摔,就说我让你说,然后把面踢到了座位上。

  熊会萍说,这名女乘客在上车时就带了一碗面条,因为27路是空调车,不能在车上吃东西,熊会萍在听到这名女乘客保证不在车上吃面条后,才答应让她将面条带上车。可女子上车后不久,因为不满熊会萍劝阻她吃面条,竟然直接把面条摔在地上,还吵了起来。

  女乘客:谁说的不能吃?

  公交司机 熊会萍:这个是无饮食车厢。你这是个不文明的。

  女乘客:哪个不文明,你文明?

  大吵大闹一番之后,那女乘客到站下了车,最后,还是司机熊会萍自己将洒在地上的面条打扫干净。即便如此,熊会萍还是想提醒,其实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不仅气味让其他乘客难以忍受,也存在安全隐患。

  公交司机 熊会萍:就是吃饭的时候,有时遇到刹车,筷子啊,有时会伤到人。油滴到别人身上也会引起纠纷。

  不过,不管是无饮食车厢的提醒,还是公交司机的劝阻,都算不上是强制管理办法,像女乘客这样受阻后大发脾气的也时有发生,公交司机们也只有寄希望于乘客能多换位思考,文明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