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极度地膨胀、扭曲地膨胀,就会毁灭人生、毁灭人性。”这是在蔡甸监狱现场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的一个主角——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原党委书记刘元明的忏悔话语。

  刘元明三十出头担任基层乡镇党政“一把手”,本是一名年轻实干、很有发展前途的干部。但膨胀的欲望使他一步一步滑向深渊,最终因道德败坏、大肆贪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合计81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刘元明的人生轨迹印证了‘生死疲劳,从贪欲起’这句俗语。”参观了在蔡甸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工作状况后,有着31年党龄的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蔡甸一所所长韦强说,“8年前,我曾参观过蔡甸监狱。这次参观,我又有了新感悟:党员必须管好自己,每一步都不能走错。”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韦强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自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做欲望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坚守住底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事业和人生。只有这样,自己的日子和家庭的生活才能过得踏实、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