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桥轻生 数秒后漂浮江面女子跳桥轻生 数秒后漂浮江面
围观群众围观群众
女子跳桥轻生 数秒后漂浮江面女子跳桥轻生 数秒后漂浮江面

  “就差几步就拉住她了,她却直接跳了下去!”昨日下午,檀溪警务平台105巡组民警习辉得知跳江女子生命无碍后,终于放下心来。

  中午12时34分,105巡组正在襄城二桥头执行安保任务,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二桥襄城往樊城方向有一名女子坐在桥栏杆上,过路市民担心她要轻生,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驱车从襄城赶往樊城。可是,桥面上的搜索没有发现该警情。巡逻车随即调头,民警再度从樊城往襄城方向搜索。“在那边!”行至桥中间时,习辉等人突然发现——路对面,一名年轻女子正往栏杆上攀爬。民警当即驾车斜插到对向车道,准备拉住她。

  此时,女子已站在栏杆上。还差一两步,民警就可以拉住她了。可是,女子直接跳了下去,江水瞬间淹没了她。大约过了五六秒钟,她浮出了水面,平躺在江面上。

  习辉等人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调集水上派出所快艇前来救援。

  鱼梁洲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严新群接到电话,只用了7分钟,就和同事开着快艇从鱼梁洲水域赶到了二桥下面:跳江女子仰面朝天、神志不清地躺在水面上。

  民警们赶紧将她拉上了快艇,并把快艇开到中州码头,查看其伤情。还好,跳江女子因从高处跳下大力撞击水面,除了双腿、双肘处皮肤成紫色外,其他身体部位并没有明显外伤,但是人有些发懵。在民警的搀扶下,跳桥女子还能走路,遂被带到水上派出所。“她这是捡了一条命啊!”严新群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人从高处跳入水中,会惊慌失措而胡乱挣扎。但是,人越是挣扎,就越容易沉入水中。她突然撞在水面上,一下子就给撞晕了,身体没有乱动,又是仰面朝上,保证了呼吸顺畅,反而没有沉下水去。”

  看到水上派出所民警从江中救起了女子,105巡组民警在她跳江处找到了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送到了水上派出所。警方通过查询,联系到了该女子的家人。

  昨日下午3时,其家人开车来到水上派出所,接走了这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