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爱美的女士出门时,喜爱佩戴金饰,不过进入夏季,这样的打扮可得当心了,前不久,鄂州闹市街头就有多名女子因为佩戴的首饰露了财,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尾随,身上佩戴的首饰也被抢走。

  这是6月初发生在鄂州市鄂城区的一起抢夺案,监控视频显示,当时受害人和一名女性同伴正在街上逛街,完全没有意识到身后有人在尾随,当受害人走到一处巷 口时,身后的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迅速上前,一把拽下受害人脖子上的金项链,随后从小巷里逃窜,由于事发突然,受害人当时都被吓懵了。当时受害人被 抢走了一条金项链,项链上还有一枚玉佩,价值13000余元。

  据警方介绍,进入夏季,女性们佩戴的项链首饰大多暴露在外,逛街时极易露财,从5月份开始,当地多名女性在街头都遭遇了类似的抢夺。根据案发现场的视频 监控,警方发现作案的竟然是同一伙人,他们年纪都不大,而且喜欢选择在白天作案。据民警介绍,他们一般是两个人搭档作案,谁方便下手谁下手,作案后,另外 一名男子尾随受害人,观察情况,必要时还协助作案人逃跑。

  通过视频侦查,警方很快就锁定了这个街头疯狂作案的犯罪团伙,据了解,这是一个广西籍抢夺团伙,成员大多数是未成年人,经常在鄂州、黄冈等地流窜作案,专门抢夺女士佩戴的金项链,得手后再将金项链送回广西销赃。抢夺来的赃款主要用于上网。

  目前,该团伙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