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碰瓷团伙成员。抓获碰瓷团伙成员。

  本网讯(记者 皮亚捷 通讯员 黎长春)在广州车站、码头、公园附近物色外来务工青年,残忍砸断其锁骨,然后带至异地实施碰瓷诈骗。6月29日,枝江警方宣布成功打掉一广东佛岗籍流窜“碰瓷”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涉案轿车4辆、自行车3辆、手机22部及大量假车牌、假公章、电路板等作案工具。该团伙在半个月内流窜广东、湖南、湖北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6月27日晚19时,枝江市公安局董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刚刚遭遇一离奇车祸,两个外地口音的伤者听到司机报警竟然跑了,连自行车都没要。

  接警民警敏锐意识到这不是一般的车祸事故,应该是碰瓷。副所长周伟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事故现场,发现路旁还遗留有一辆折叠自行车。惊魂未定的小货司机说:自己驾车经过安董路曹店村路段时,路旁骑自行车两男子突然倒在车前,声称被车撞倒骨折,要送医院检查。这名司机当时自认车速不快,离两人有一定距离,应该没有撞到,觉得这事故出得蹊跷,再加上车子加油后手里也没留下钱,所以就决定报警,没想到两个年轻人扔下自行车就跑了!

  民警迅速追赶,在离现场1公里处发现两名事故中的“伤者”,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据其交代,黄某20岁,四川渠县人,陈某21岁,贵州务川人,都是被“老板”张某从广东带过来实施碰瓷诈骗的,此起事故已是当天第5次作案,“老板”带他们过来时,开的是一辆粤牌蓝色本田轿车。

两名团伙成员被敲断锁骨。两名团伙成员被敲断锁骨。

  枝江警方经过细致的视频侦查、轨迹摸排,成功锁定张某等人入住在枝江城区一酒店。当晚23时,专班民警全副武装,将正在房间里吃火锅宵夜的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被抓8人均为广东佛岗人,最大的35岁,最小的17岁,多人有诈骗犯罪前科。专班民警随后在该酒店停车场查获4辆涉案轿车和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陈某、黄某分别于今年6月初和中旬从家乡抵达广州,准备在当地找点事做,夜晚在公园遇到一群年轻人,声称可以介绍轻松又来钱的工作,心动的两人被带到一小旅社,吸完“老板”递来的香烟就昏迷过去,醒来就发现锁骨已经被砸断,虽然钻心疼痛还是被“老板”带出去做了第一笔“业务”。经过几次转手,两人先后被卖给现在的“老板”张某,张某及同伙将两人分别带至广东清源、湖南桂阳、绥宁、湖北宜昌,选择乡村道路上的三轮车、小货车,由老板驾车物色作案对象,然后通知团伙成员制造“车祸”现场,分别以锁骨骨折要住院治疗、苹果手机被轧坏为名,敲诈1000元至数万不等的金额,因很多三轮车、小货车未办理保险,一般不会报警,见撞伤人都选择私了给钱了事。

作案用轿车和自行车。作案用轿车和自行车。

  在该团伙中,陈某、黄某是悲剧性人物,从最开始误入黑窝被逼诈骗到心甘情愿频频作案,两人因骨折一直未进行治疗,锁骨已严重错位变形、红肿发炎,“老板”每次按诈骗金额的3%-5%付给其报酬。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私了”不但助长犯罪人员嚣张气焰,还给打击处理带来极大难度。碰到类似诈骗行为,要主动报警。

  目前,张某、陈某、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枝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