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百步亭,一位小女孩穿着泳衣带上救生圈在装满清水的大塑料箱里避暑                                      记者彭年 摄  昨日百步亭,一位小女孩穿着泳衣带上救生圈在装满清水的大塑料箱里避暑 记者彭年 摄

  一转眼,我市开启高温模式已经有9天。昨天我市持续晴热天气,拉响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受副高控制,我市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仍在39℃左右。

  省气象台说,今年的4号台风逐渐靠近我国大陆,在它的影响下,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范围将会明显“缩水”,2日以后荆楚的暑热天气有望缓和,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降到35℃以下。

  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孙倩倩分析,南方高温真正的“终结者”要到8月初才会到来。根据最新的环流形势预报,第4号台风即将生成,可能会在8月2日前后给华南等地制造强风雨天气。届时华南、江南的高温范围将会自南向北逐步缩小。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晴热天气持续,提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中午时段尽量避免外出。后天受东风波影响,我市天空云系有所增多,并有阵性降水发生,最高气温降至36℃左右。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气温29℃-39℃,中心城区30℃—40℃,偏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8℃—38℃,中心城区29℃—39℃,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7℃—36℃,中心城区28℃—37℃,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