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11岁智残小孩被圈养 被关小屋用铁链锁着大冶11岁智残小孩被圈养 被关小屋用铁链锁着

  1日,大冶11岁智残小孩小虎(化名),不得不像往常一样,在低矮而狭小的屋里,被一条铁链锁着度过。

  当天早上6点多,照顾他的爷爷张细云、奶奶陈春枝,因像往常一样要到地里劳作,就把他带到专门为他做的屋里,然后,给他的右脚系上铁链,并上锁锁住。

  不能出门的小虎(化名),一听到屋外的脚步声,就激动地往门口走,直至已经抬起的右脚被铁链死死地扯着再也不能前行,他才停下步子,眼巴巴地望着屋外。

  他爷爷、奶奶知道他想出去,但他一出去,就会打湾里的其他小孩。

  他所呆的屋子,面积只有一般居民家的卫生间大,而唯独一个缺口似的窗户,比很多居民家卫生间的窗户还小。

  不一会儿,他拼命地撕扯身上的衣服,直至衣服被撕烂,上身赤裸着,才住手。

  随后,他耷拉着脸,躺到地上,默不作声,不一会儿,嘿嘿一笑,满脸笑容,接着,在地上打滚,大吼大叫。

  原本热得冒汗的他,沾上了地上的灰尘后,就成了小泥人。

  到了中午,他趁爷爷、奶奶给他喂饭的间隙,突然抓住调羹,扒一大口饭菜往嘴里塞,嘴角漏掉的饭菜掉进了地上的灰尘里,他还把它们抓起来吃。

  到了下午,穿着破裆裤的他,不知道往尿盆里小便,而是直接就地解决。

  他的智力只如几个月的婴儿。

  他是陈贵镇小雷山村畈张湾人。

  他从小智力残疾,到了8岁时,喜欢打人。他的爷爷、奶奶在他父亲长年在外打工、生母已改嫁的情况下,就买来别人淘汰的青砖,给他做了一间屋。白天,他爷爷、奶奶为了生计,锁着他。晚上,他爷爷、奶奶把他搂到怀里睡觉。当夜深人静时,他爷爷、奶奶总抚摸着他的小脑袋默默流泪。他的苦,他爷爷、奶奶知道,但是,他没有经济条件,也没有医学保障,好起来。

  东楚晚报记者多方采访得知,0至6岁贫困智残儿童可纳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程,享受湖北省财政与大冶市财政相应的救助。但是,对于6岁以上智残儿童的康复救助,则比较迟缓。这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