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房高速公路十一将全线通车。十房高速公路十一将全线通车。

  昨日,从房县传来好消息:十房高速公路房县通省隧道完工在即,十房高速公路十一将全线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房县土城镇,进入十房高速通省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内正在忙碌施工,隧道主体和路面主体都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有的在摊铺沥青路面,有的在安装机电等配套设施,忙得热火朝天。十房高速房县协调指挥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省隧道十一即将正式通车,届时十房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十房高速起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在房县境内和谷竹高速相连。2014年12月26日,十房高速分段通车,当时因为通省隧道没有贯通,所以十房高速无法全线通车。

  通省隧道是十房高速控制性工程,因位于房县土城镇的通省而得名。该隧道长6.8公里,是十堰境内最长的隧道。由于位于马蹄山下,地质结构复杂,所以施工难度极大。该隧道通车前,十堰城区至房县如果要走高速的话,要么取道大川然后在房县土城上高速;要么经汉十高速在六里坪互通上十房高速后在官山下高速,经209国道绕过通省隧道所在的马蹄山,进入房县土城后再上十房高速。十堰城区至竹山、竹溪如果取道房县的话,也只能如此行车。

  通省隧道完工,意味着十房高速将全线通车,届时十堰到房县可以实现全程高速,比走十房路省时一个小时左右;十堰到竹山、竹溪也可以实现全程高速。(十堰晚报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