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命案潜逃三年的袁某被警方抓获 宋俊初 摄犯下命案潜逃三年的袁某被警方抓获 宋俊初 摄

  中新网孝感10月25日电 (宋俊初 杨德文 宓安林)24日晚,一辆特勤警车停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公安局大门口,该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与3名专案组民警,从上海驱车将四川巫山籍26岁男子袁某带回。至此,三年前发生于该县的一起命案被侦破。

  2013年7月13日中午,湖北孝昌县新城区中心街一家服装店女老板吴女士被一青年男子用匕首刺中脖子,送医后,吴女士因伤势过重身亡。命案发生后,孝昌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从现场提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的DNA。

  2016年5月中旬,潜逃到上海3年的袁某在一网吧上网时,因涉嫌盗窃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期间,警方采集了袁某的DNA,并输入了数据库。10月20日,通过海量的数据比对,袁某的DNA与2013年7月13日在孝昌新城区中心街现场提取的作案人DNA完全吻合。

  10月21日凌晨1时许,孝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带领3名专案组民警赶到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连夜开展工作,搜寻袁某下落。最终,警方成功锁定了袁某的暂住地。并于当日凌晨4时许,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一物流公司宿舍内,将袁某抓获。

  经查,26岁的袁某系四川巫山人,20岁时来到湖北孝昌县打工。2013年7月13日中午,袁某在孝昌新城区一服装店抢劫杀人后侥幸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