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黄石的陈女士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感觉自己占了下风,一气之下竟报假警称丈夫吸毒。黄石西塞山警方及时出警了解情况后,严厉批评了陈女士,并成功调解了该起家庭纠纷。

  陈女士今年54岁,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某小区。2日中午11时30分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其丈夫带一伙人在家吸毒。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陈女士家只有她自己和一名中年男子,并没有发现报警时所说的情况。

  民警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中年男子正是陈女士的丈夫,当天中午,陈女士与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吵了起来,吵架过程中,陈女士感觉自己占了下风,一气之下竟报警称丈夫带人在家吸毒,希望民警能来帮忙,给丈夫一些教训。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女士进行了严厉批评,告诫她报假警是违法的,后果严重的话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通过民警的法律宣传,陈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诚恳向民警道了歉。此外,在民警的调解之下,陈女士与丈夫的矛盾也得以化解。(胡军 刘健磊)